D2R奮起,D2擬拓荒日記始動

 參考文獻

https://www.ptt.cc/bbs/DIABLO/M.1479623381.A.2FB.html

https://www.ptt.cc/bbs/DIABLO/M.1448102533.A.DF7.html

2/20 法師單機開局到lvl6,後來發現這樣不能完全模擬到b.net實況,於是轉上realm重新開始。


美西天梯,法師lv6。陸續跟Trist run到Lv12。請記得, Lv12之前乖乖拿弓,這時只是尚未轉職成法師的蘿格傭兵。

2/21 搞定符文組「葉子」(需要lv19)、「隱密」(需要lv17) 還穿不上,刷了女伯爵5-8趟,lv15 單人過act1,無卡關。

2/22 單人解act2,lv20,期間穿上葉子隱密,顧防禦傭兵,加減塞了一把「怨恨」符文組給他。Tomb run跑了3場。督瑞爾會卡哦。後來自己當肉盾強刷靜態力場後,三發火球通關。

除了act3大迷路,沒有卡點。迷你墨菲隔岸燒無難度,傭兵開始軟腳。換了三格腰帶。

2/23 act4單人過前兩個任務,熔爐附近略煩。剛好有路人開Diablo help,就順便一起過了,一樣靠靜態力場無難度。

act5單刷到三野人,沒有意外,大卡關。自己開了公開game ancient help,來了兩個pal,有人幫坦就一下過了。此時Lv26左右。接著卡Baal,無奈之下還是跟了三場普巴車衝等。Lv29時自己過了Baal,難點在第五群恐龍。靠著法師傳送威能把恐龍引出大廳,翹課後才殺了Baal。

2/24 受不了滿包,還是想辦法用沙盒實現雙開,開了倉庫角色。清包之後十分舒爽。未來D2R有共享倉庫應該就沒有這種困擾了。

噩夢act1直奔女伯爵,此時非常容易死,薄皮嫩雞。裝備依舊沒什麼提升。葉子換下,拿起安雅送的單手杖,盾牌先組個「古代人」符文組擋一下。

預計換裝計畫

「精神」劍必換;「押韻」盾、「知識」頭 &「煙霧」衣就隨緣了,盧姆、索爾、夏在此時不敢奢求。有多餘的符文要craft 施法系列 戒、鏈、手套、鞋、衣、腰。不過我想完紫應該沒這麼多,哈哈。

另外,提醒一下,碎寶不要丟(至少留2-3個黃、藍、紫),理由如下

3 書爾(Thul) + 1 碎裂的黃寶石 = 安姆(Amn) (11)

3 安姆(Amn)  + 1 碎裂的紫寶石 = 索爾(Sol) (12)

3 索爾(Sol)  + 1 碎裂的藍寶石 = 夏(Shael) (13)


傭兵應該要換武器了,沒有好黃裝,一樣用進階「怨恨」。有多餘的拉爾、書爾要craft吸血頭、甲。

2/25

運氣好,5場內女伯爵給了安姆、夏、索爾,精神、押韻、知識搞定了。繼續出發。

一路單p順刷到崔凡客下課。此時Lv43,技能方面,這時應該優先投資冰封球,AE+省魔+冰冷緩速。火球唯一的好處只剩下stun。

明天應該要在小莫刷一下換裝,現在傭兵疲軟,極容易死。這時期的完寶也不算好掉,連要craft都捉襟見肘缺材料。進階洗材路上有看到就加減要留。

藍戒、鏈、魔皮手套、鯊魚皮帶、魔皮靴、無頰頭盔的至少都要留一件。萬一打不到寶,好歹基本款craft 要有。

目前仍然極度缺法力,每一發攻擊都是用錢換水砸的,只能熬到地獄等「眼光」來解。

另外,normal的imbue這個時間點差不多該利用了,賭一雙黃鞋恰好。


2/26~27

結果黃鞋imbue出爛貨、戒子項鍊也都craft的很鳥哈哈,果然沒有天天過年的

小莫跟trav這時刷有點不符合效益,mf也不高,就繼續前行。

act4倒是莫名其妙靠冰封球順順推進,Lv45進Act5

act5一樣可以順推到三野人,這時候傭兵拿的武器是綠華寧,算狗屎運了

惡夢三野人肯定單吃苦手,正式開局的時候絕對需要隊友幫忙。我一樣是ancient help大法招喚大神幫忙過了,順便幫我清了Baal。這時候LV51,大神很訝異我不跑Baal run直接進Hell....

接下來就很痛苦了

Lv51一進地獄之後,老實說生不如死,act1門口的硬毛老鼠都要小心打。想說試試看能不能硬刷大陵寢,恩,也很硬。

這時候使用了normal的重置,改了純冰法。OK,大陵寢刷的動了,但難的是安全跑到大陵寢的路途...哈哈

另外,大陵寢除了2陀小王之外,怪非常非常稀疏。一開始沒掌握要點,不知道這個點在刷甚麼意思....後來才漸漸發現 "翻箱倒櫃"才是重要,我的巨神之斧是這樣被翻出來的

早進Hell就是為了「精神」盾襄材跟「眼光」長柄武器襄材,但是現實面讓我一度嘆氣

如前所說,我是先打到了巨神之斧,但是這個最好是用公式賭洞,而不要給拉大叔。惡夢的拉大叔打洞留給精神盾鑲材

畢竟巨神之斧比白菁英盾好出

這時候發現....耶,賭洞又要使用到紫寶, 現在看來要友善提醒一下,拓荒的時候紫寶非常重要,絕對不要亂用

我運氣好,巨神之斧 50%機率賭出4洞,立馬鑲了「眼光」,but.....很重穿不上,如參考文獻所說,最好準備3洞頭4洞甲塞紫寶衝力量.....幹  又是紫寶,拓荒不可能有這麼多庫存的啦

所以,這邊也要提醒一下,如果有進階4洞長柄武器鑲材,一定要計得留。眼光最好做兩把,一把先做進階檔著用,一把做菁英。有了眼光,sorc才可以飛免錢。

話是這麼說,沒留到怎麼辦,惡夢難度不太好出進階物品的。回頭去刷幾場惡夢牛吧

我的進階眼光就是刷了3場惡夢牛後,撿到一把四洞戰戟組出來的

然後刷了十來趟大陵寢之後,我的白統盾也出現了....thx god,趕快打洞組精神

這時候初步戰力抵定了,傭兵頭是我craft的吸血頭盔,身穿爛黃裝.....

不對.....冰免一堆,我根本無法憑自己殺到act2 (旅程目標就是古代通代),是時候招喚大神了,關卡title打了trist to andy。這次來了一個90等法師,竟然也跟我一樣想一步一步解任務,我本來很開心的,這就是我要的party模擬實況。幹...結果這位路人也是冰法啊.....90等的冰法還是冰法啊..兩個破不了冰免的廢物參在一起不會就破的了的。最後是來了BH丁大神直接帶我們通關

接下來展開MF實力測試,目標對象 Andy, 女伯爵, 古通, Trav, 大墨。這時候等級69,純冰法。

我跑了兩輪。講結論好了: Trav + 大墨現階段等於謀殺傭兵,而且自身死的機率也不小,暫時不推薦拓荒來逛。Andy可以,但是傭兵易死,副手準備好Life tab衝能杖會是比較好的解法。女伯爵也是一樣,冰免小兵群一定要卡門,不然這時期清不掉。古通無懸念,非常好刷。期實冰法就不要學人家拿甚麼降抗杖裝逼了,降你個鳥。

這時期基本上不要挑食,哪怕非目的地的路過小王,只要狀況不危險都加減收掉。然後該優先提升的是傭兵而不是本體。有三洞無形菁英甲又有Lem的話,優先上「背信」無懸念。當然有謝夫也很好。頭一定要有吸血。

法師的拓荒模擬大概到這裡了

讓我MF個三天,我下週在開始試跑刺客,細節難點撞過一次了,這次應該會順很多

接下來在寫個Pally,應該就要迎接MHR+D3新賽季了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PTR拓荒實記

快速刺客拓荒指南

飛鏢刺小記